闵又糖

ALL糖/果糖/飞咻

【果糖】901许愿店(中)

8.

虽然只过了三十来年,但闵玧其已经不太记得他拥有灵力之前,作为普通人的时候的事了。


曾经问过田柾国可他也说不太清楚,只说了是在做任务途中在路边发现的奄奄一息的闵玧其,把他救了起来然后带回了灵界。


闵玧其刚到灵界的时候,国会的那群人反对的厉害,说这是严重违反规定,闵玧其既没有通过选拔也没有资质,就算是作为国会一员的田柾国救回来的人,传输灵力时也没有遵守严密的流程,按照规定闵玧其是不可能留在灵界的。


当时国会的其他人想尽了办法要把闵玧其赶出去,可又碍于他体内已经拥有了灵力,并且发生这样的事还是第一回,大家就怎么处理这件事在一周内还开了好几次大会,最后不知怎么的就不了了之了。


但其实那段时间内国会的反对言论并没有对闵玧其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连传到他耳里的相关消息都没有几条,他一到灵界就被田柾国以保护的名义软禁在屋子里大门都不让出,什么消息不管好的坏的他无从得知,唯一听到的那些新闻还是从BT21那群小家伙聊天中得到的。


这样的软禁维持了大半年之后才被放松了一些,可闵玧其即使能出门了也不被允许去太远的地方,尤其是不让靠近国会的地方。每次田柾国就跟长了千里眼和顺风耳一样,闵玧其稍微走远一点都会立刻出现在他面前然后把他拎回家。


一开始闵玧其还会自制一点,尽量在田柾国要求的范围内活动,可慢慢地就按耐不住心里的蠢蠢欲动,他一点都不理解田柾国这样管制他的意义在那里,他每次出门也都没碰到过什么事,周围的人对他也十分友好,难道走远一点就会不一样?


怀着作怪的心理,闵玧其第一次偷偷趁着田柾国去开会的时候跑到国会的代价,就是现在了,被罚下人界实现普通人901个愿望。


田柾国消失后闵玧其又休息了两天,灵力已经恢复了有九成了,是可以重新开店的程度了。


身体是恢复了,可他的心情却变得越来越差。每天不管干什么脑子里都不停地回想着田柾国说的那几句莫名其妙的话,还有本来要问却被打岔了最后没问出口的那些问题,到头来他现在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田柾国你这个老奸巨猾的人!最好别再让我见到你!闵玧其在心里暗骂到。


这两天高中生的田柾国也没有再找过来了,想到他闵玧其总是有些愧疚,担心自己之前不成熟的行为是不是给他造成了伤害。脑子里想了一大堆解释却没想到他就这么不出现了。


虽然闵玧其认为如果田柾国因为受了刺激而讨厌他,不想来见他,两人就这样不再联系了那倒也是好事。


但另一方面他又想先解释清楚,那之后田柾国做什么决定他都不会阻止。


闵玧其拿着手机点开了和田柾国的对话框,两人的对话还停留在之前他让RJ帮忙发的生病短信上,手指移向了输入栏,在键盘上停顿了一会儿,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打就退出了对话框。


哎。闵玧其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陷入了纠结之中。


“智旻nim来了!”Cooky一如既往地充当着门童的角色,朴智旻来的次数导致它已经记住了对方的名字。


闵玧其听到后放下手机,听到开门的声音,就见到朴智旻推门走了进来。


“你好!”朴智旻刚进来就朝着闵玧其鞠了一躬,神情和上周比起来是轻松了很多。


“你好呀,有什么事?”闵玧其对着他勉强扬了扬嘴角,不想让对方被自己丧到家的模样给吓到。


朴智旻走到了闵玧其面前,“我几天前就想来了,但是店一直是关着的状态。我问柾国他说老板去休假了,让我过几天再来,今天终于开门了!”


闵玧其在心里感谢田柾国还算是给他编了一个不算太扯的理由。


“我就是想来说声谢谢的。”朴智旻不比之前,这次说话时显得有些羞涩。


“谢什么?”闵玧其歪了歪头看着朴智旻。


“阿姨的身体隔天就好了很多,还有我的面试也通过了。”朴智旻的站姿显得有些拘谨,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其实我刚开始的时候特别不相信的来着,觉得这家店是个骗子,特别是泰亨许完愿结果隔天看见小狗竟然被养在了店里...我之后许愿也都半信半疑的,可是现在这些愿望真的都实现了!”


“对不起...阿不,谢谢你。”朴智旻笑着对闵玧其说道。


愿望实现后来道谢的闵玧其也不是第一次见,可会说的这么直白的也就朴智旻一个人了,他的几句话和道谢意外的让闵玧其的心情好了许多,笑容也变得不再那么牵强了。


“没事,这就是我的工作。”


“也谢谢你提我保密。”朴智旻在说之前改愿望的事。


闵玧其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


“那个...我以后可以再来么?”朴智旻小心地询问道,“啊当然不是为了许愿来的,我听说柾国在这里打工,我也可以来帮忙的!”


本来想回答‘不用了’,可见到朴智旻希望的眼神话又说不出口了,闵玧其还记得他是多为朋友着想的人,估计这次是白白受了帮助不好意思吧。


“帮忙就算了,店本来就很小也没什么好干的,想见雪球的话可以随时来。”闵玧其指了指角落里和正咬着玩具的小狗。


“好!”明白了闵玧其的意思,朴智旻愉快地答应了下来。


“对了,嗯...”闵玧其抿了抿嘴然后眼神有些不自在地看向了别处,“那个,田柾国他这两天...怎么样?”


“柾国?...他生病了。”


闵玧其盯着面前的大门发起呆来。从朴智旻那里得知了田柾国生病的消息后他就马上关了店,从附近的食堂里买了口味清淡的饭菜,等回过神来人已经站在田柾国家门前了,地址也是从朴智旻口中问来的。


还是太冲动了么。


闵玧其准备按门铃的手抬起又放下,想和田柾国谈谈,但又怕把情况弄得更糟,实在不知道自己这一趟是不是明智之举。


要不还是走吧...闵玧其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就顺其自然吧。


拿定了主意后,闵玧其刚准备抬脚离开,却耳尖地听到了门那里传来了声响,下一秒在微凉的气温中裹着厚重围脖的田柾国便出现在他的面前。


“玧...玧其哥?”田柾国自然也是没想到闵玧其会出现在自家门口,惊讶地瞪大了双眼。


田柾国话音未落闵玧其便眼疾手快地按了一下门口门铃,生怕那人发现自己已经在门口踌躇了很久似的。


“我来探病的。”他举了举手上的外卖。


田柾国赶紧把人请进了屋子,闵玧其进了门之后才反应过来田柾国刚刚那副模样明显是要出门。


闵玧其询问了之后,田柾国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刚刚也是想去店里的来着。”


“生病了还过去干嘛。”闵玧其语气中带了些责怪。他把外卖的塑料袋放到餐桌上,然后一盒一盒拿出来,田柾国就在旁边看着他动作。


“哥呢,身体好些了么?”


“比你好。”


闵玧其边说着边把外卖盒摆好,然后打开了其中一盒,却发现菜已经有些凉了,得热一下再吃。不过在此之前,他看向了田柾国,伸出手想摸一下他的额头探探温度。


田柾国就这么有些呆愣地看着闵玧其的手越靠越近,直到离他的额头只有几厘米的距离,他突然反应过来向后退了一步躲开了闵玧其的接触。


没想到会被躲开,闵玧其的手有些尴尬地停在半空中,向前也不是收回来也不是。田柾国却不太在意地又走了回来,他将闵玧其的手放了下来。


“哥,刚刚是想用灵力帮我治病吧?”


“你怎么...知道?”闵玧其无意识地反问后,他突然发现从面前这位还是高中生的田柾国口中竟然冒出了灵力这个词,而不是以前他说的魔法。


“我已经没有在发烧了,只有一点咳嗽,很快就能好了所以哥不要浪费力气帮我治了。”田柾国没有正面回答闵玧其的问题,“我去把菜热一热,哥坐在这里等一会儿吧。”


闵玧其看着田柾国逃得飞快的身影,有些无奈但也只能先坐下来。明明田柾国才是病人,但他却不让闵玧其帮忙,自己忙前忙后把菜都放到盘子里热好了然后端到桌上,全部摆好后才在闵玧其对面坐了下来。


吃了两口后,闵玧其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说到底他这次本来就是为了说清楚才来的。


“柾国啊,你那天是不是看到了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田柾国举着筷子的手一顿,他有些惊愕地看着闵玧其,“我以为这件事不能告诉哥的。”


闵玧其想那天田柾国肯定是和RJ一样受到了保密的关照,他摇了摇头,“没关系,我都知道了。”


“这样啊。”田柾国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想了一会儿才说,“其实关于灵力的事情,我也是从那位口中知道的。”


闵玧其没想到那人会把这些事都告诉只是高中生的田柾国,他皱了皱眉,理应让面前的人什么都不知道才对,这样最后才好脱身,才能断的干净。


“他都告诉你了什么?”


“也没有很多,只是灵力是什么,能干什么。哥平时实现愿望用的就是灵力把,还有哥晕倒也是因为灵力。”


“...是。”闵玧其有些艰难地回答道。他不想说谎可也不想田柾国知道的更多,陷得更深。他之前想好的解释也都被推翻了,在田柾国已经知道了这么多的情况下,那些如同谎言一般的解释太容易被拆穿了。


“柾国,说实话我不知道为什么会遇见你,也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会有和那人长得一模一样,甚至连名字都一样的人。在第一次碰见你之后还放任第二次见面是我的错,你们两个人会相遇也是我的错,你肯定会觉得很奇怪,也会受到伤害...”


“玧其哥。”田柾国打断了闵玧其的话,直觉告诉他不能再听下去了,闵玧其接下来想讲的绝对不是他想听的话。


“你听我说,虽然一开始见到的时候的确很震惊,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但我现在已经在努力接受了,这些也都不是你的错...只有一个问题,是我一定想问的。”


“什么问题?”


“哥和我相处的时候,是把我当做他了么?”


“不,你们不是同一个人。”闵玧其回答的很快,也很坚定,因为他打从心底就这么觉得。不仅不是同一个人,光看性格根本就是相反的两个人,除了脸这两个人也没什么相似的地方了吧。


“太好了,因为我也是这么觉得的。”田柾国听到答案后松了一口气,然后对闵玧其展露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是属于高中生的他独特的笑容。


见田柾国笑面如初,似乎没受到巨大的打击和影响后,闵玧其终于能放心一些了。


“那我明天放学后就继续去哥的店里打工了。”田柾国说完后看到闵玧其有些迟疑的表情,连忙补充,“哥不要赶我走啊。”


看着田柾国睁大眼睛可怜兮兮的模样,闵玧其就算是狠下心也说不出拒绝的话,而且田柾国本来就没做错什么,他只好点了点头。


闵玧其发现因为他们的谈话这顿饭田柾国都没吃上两口,便赶紧督促他多吃两口。


9.

日子好像又回到了最开始的模样。


除了店里多了一位名为田柾国的打工仔。


还除了店里多了两位经常借着看小狗的借口来玩的名为朴智旻和金泰亨的学生。


闵玧其倒是不太介意平时店里多点人气,但苦的是那些小家伙们。虽然在田柾国面前不用掩饰自己的身份可以随意活动,但每当金泰亨和朴智旻来的时候他们只能装作人偶的样子一动不动,而这两个人偏偏还一来就呆的特别久,最辛苦的时候应该是金泰亨玩性大起随便抓起一只玩偶抱在怀里玩弄的时候。搞得之后每次见了两人,尤其是金泰亨,它们都连忙躲去里面的房间不敢再露面了。


前两次来的时候两人和闵玧其还有些生疏感,但来的多了两人也开始学着田柾国,一口一个玧其哥叫的勤得不得了。


刚说完不远处就看见了两人并肩走来的身影。


“智旻他们来了。”田柾国正拿着扫把扫着地,他一说完那些小家伙就跟风一样地躲的全部不见踪影。


闵玧其见到这场景后觉得有些好笑,于是金泰亨和朴智旻进门时就看见了他脸上还没消失的笑容。


“玧其哥今天心情看起来很好啊。”金泰亨笑嘻嘻地靠近着。


“我哪天心情看起来不好了?”


除了今天的每一天,金泰亨在心里暗暗吐槽着但没敢说出声。


“玧其哥~”朴智旻用着他独特的小奶音打着招呼,闵玧其对他一笑。


“啊,我怎么觉得玧其哥偏心呢...”金泰亨撇着嘴说道。


朴智旻没有理睬他的日常感叹,转而将手中的纸盒拎到了闵玧其前面,然后小心的打开。一块块好看的蛋糕一下子呈现在了闵玧其面前,有着各式各样的口味,即使他并不是甜食迷也被那蛋糕吸引去了目光。


朴智旻边将蛋糕拿出来边介绍着,“我们学校附近开了一家新的甜品店,里面的蛋糕可好吃了,所以买来给哥尝一尝。”


闵玧其先是不带期待地吃了一口草莓蛋糕,没想到吃了第一口就变的想吃第二口了,明明是最普遍的草莓蛋糕,但却好吃的不像话。一点也不油腻的奶油搭上酸甜适中的新鲜草莓,简直是绝配,夹在中间的蛋糕在这样平衡的搭配中也显得毫不逊色,软绵的的口感与它香浓的味道才使得这个草莓蛋糕变成现在的完成品。


闵玧其吃了几口后有些惊讶地望向朴智旻,就看见他一脸得意的表情,“我就说很好吃了吧。”


闵玧其又朴智旻的推荐下尝了别的几款蛋糕,口味不同但依旧美味,虽然他没吃过太多蛋糕,但这是他至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


金泰亨和田柾国见到闵玧其的反应后也连忙说要尝一尝,结果几块蛋糕一下子就被吃完了,之后几人还有些意犹未尽。


金泰亨已经开始拉着朴智旻求他了,“智旻啊,明天放学我们再去吃吧,我还想吃那个草莓味的。”


“好啦。”朴智旻让金泰亨不要再晃他了,“反正也不用排队,去呗。”


“不用排队?”闵玧其问道,他本以为这样的店门口都会大排长龙,等很久才能买得到。


“是呀,可能是因为刚开吧,平时的人并不是很多。”朴智旻解释道。


闵玧其点了点头,心里有些庆幸,因为他猜躲在门后的那些小家伙们也对这个蛋糕会很感兴趣。


果不其然,朴智旻和金泰亨前脚刚走,它们后脚就立马蹦了出来然后在闵玧其面前的桌上边上趴成一溜,用着渴望的眼神盯着他,尤其是RJ,眼睛里都开始闪星星了。


“知道啦,会买给你们的。”闵玧其刚说完它们就兴奋地跳成一团,看得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答应是答应下来了,可是没想到这么不巧的是之后连续好几天店里都来了客人,搞得闵玧其一时间抽不开身去买,他也不好意思拜托田柾国帮他跑腿,所以只能一拖再拖,结果就是弄得那几个小家伙一天比一天没精神,蔫地都不调皮了。


也不想一直吊着它们胃口,于是闵玧其今天直接早早地关了店,准备去给他们买蛋糕。


一如既往地带了Cooky在身边,在进店之前闵玧其反复叮嘱让它等一下不要因为看到蛋糕太兴奋就忘记一切地动起来,得到了保证之后,他才抱着Cooky走进店里。


蛋糕店挺好找的,就在朴智旻他们学校的马路对面,因为是新开的店,还挺显眼的。走到学校门口之后闵玧其一眼就看到了那间店,也一下子就注意到了招牌上的店名,“Pinky Cake”。


额...听起来并不好吃。要不是事先尝过了他们家的蛋糕,闵玧其单纯路过看见这招牌是死也不会进去的。


不过店铺装潢倒是和店名相互呼应着,如同店名中Pinky的那个词,店内被打扮的粉粉嫩嫩,墙纸背景是浅粉色的,桌椅板凳也都是粉色系的,小清新的同时也透露着小女生的气息,不像店名那么俗气,店内装潢还是很好看的。


这些细节都让闵玧其先入为主地以为店长肯定是一位年轻的女生,所以当他真的看见店长的时候,着实吃了一惊。


“你好。”店长见怪不怪地对闵玧其笑着打了招呼。


闵玧其收起了惊讶,也朝着店长点了点头,然后走到了蛋糕柜面前准备选蛋糕,过程中他又瞄了一眼店长的模样,不但不是女生,还是一位长相异常帅气的男生。老实说,就年轻帅哥是蛋糕店店长的这个噱头就足够让这家店座无虚席了,而现在这店里只有寥寥几人的惨状,这肯定是店名的锅。


闵玧其因为心里在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所以选蛋糕选得心不在焉,过了半天还停留在蛋糕柜面前,直到耳边响起了好听的询问声。


“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不知何时店长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可能是以为他在纠结,所以这样问道。


“啊...”闵玧其被这么一问才回了神,他连忙朝店长指了指早就已经看好的几款蛋糕。


店长得到指示后便走到蛋糕柜后开始包装。由于他买的比较多,包装的时间也相对久了一些,闵玧其等的有些无聊,他盯着店长来回动作的身影看了一会儿。


“您家的蛋糕很好吃。”


闵玧其突然间的发声似乎是把店长吓了一跳,只见他拿着蛋糕的手抖了抖,不过还好蛋糕依旧完好无损,他松了口气,然后对闵玧其笑了一下,“谢谢。”


“可是客人好像不是很多...”闵玧其说。


他的直言不讳并没有惹恼对方,店长听到后只是有些无奈地笑了一下,“的确是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蛋糕不好吃...”


不,大概是店名的原因......闵玧其腹诽,他是真的很想指出这点,可又有些犹豫,觉得这样似乎显得多管闲事了,而且他也只是第一次来这家店而已。


不知是不是因为平时店里没什么客人所以店长很无聊,闵玧其随便两句话就打开了他的话头,他边包装着蛋糕边说着,“其实开蛋糕店是我从初中开始的梦想,店名也是那个时候就取好的!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高中开始不顾父母反对...”


后面的话闵玧其已经听不进去了。自从听到了店长说店名是他从初中开始就想好的并且是他梦想的一部分时,他满脑子都在庆幸自己刚刚没有一时冲动吐槽店名,不然肯定会伤害到店长的心灵,那以后可能都吃不到这么好吃的蛋糕了。


也不知道后面店长都自顾自地说了什么,等闵玧其反应过来的时候面前已经摆着包装好的一大盒蛋糕了,他接过蛋糕的同时就看到店长还是笑得很温柔,但那笑容中似乎隐藏着一点寂寞。


哎,闵玧其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他拿着签字笔在收据上写了一行地址,然后递回给了一脸疑惑的店长。


“这是我的店的地址,过来的话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


他说完后也不等对方回应,拎着蛋糕就推门走出了蛋糕店。反正他该做的都做了,不管对方最后选择来或者不来,他都不想强求。


等走远了些后闵玧其才感觉到怀里的动静,他低头看了看,正对上抬头看他的Cooky的目光。


“怎么了?”他问。


“玧其好聪明啊。”


对于Cooky突如其来的夸奖,闵玧其只觉得一头雾水,“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如果店长真的来了,那我们以后可能就会一直有免费蛋糕吃了!”


看着双眼闪着光的Cooky,闵玧其有些无奈却又被他单纯的想法逗地笑出了声,他抬手轻轻戳了戳它的额头,“我可没这么想,还是想到这点的你比较聪明。”


没听出来闵玧其话里的玩笑,Cooky只觉得是自己被夸了还有些开心,回去的路上没什么人,Cooky也不用再装成玩偶,和闵玧其聊着天,两个人还没说上几句很快就走回了店里。一进店里剩下几只都迅速地围了上来,闵玧其也没吊它们胃口,把蛋糕从盒子里拿出来摆在它们面前,然后手撑着头倚在桌上看着它们吃得津津有味。


没过多久门口传来了敲门声,闵玧其闻声朝门口看去,只见田柾国从门背后探出了个头来,明显是刚放学的样子。


“玧其哥,今天不开店吗?”


听田柾国这么一说,闵玧其才想起来他今天为了给小家伙们买蛋糕把店关了的事。看了一眼还在吃蛋糕的那几只,他想了想,然后对门口的田柾国招了招手让他先进来。


“不开了。”闵玧其难得的也想偷个懒,他拿了一块儿还没被动过的蛋糕放到田柾国面前,“你也一起来吃吧。”


田柾国看到蛋糕之后显得有些开心,他拿起叉子在桌前坐了下来。可还没等他能吃上两口,坐在他旁边埋头吃蛋糕的Cooky突然抬起了头,原本半垂的半边耳朵竖了起来,动了动,它小跑到门口趴着窗台往外看了一眼,然后回头看向闵玧其。


“来客人了,是店长nim!”


没想到他这么快就会过来,闵玧其不禁有些惊讶。田柾国反应得很快,他记得门口还挂着的关店的牌子,便连忙起身跑到门口去把门打开,结果一拉门差点就撞上了门外正盯着关店牌子看脸上犯愁的人,两人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惊呼声。


店长看到田柾国后愣了愣,他又对照了一下手里的地址发现没错后,才有些迟疑地开口解释,“我是来...”


“先请进吧。”田柾国侧身将门口让开让对方进来。


来人进店之后看到了闵玧其才露出了放心的表情。刚刚他按照地址找来后看到一家黑不拉几的店,而且店还是关着的,再加上闵玧其之前跟他说的实现愿望的话,搞得他差点以为之前是碰上恶作剧了。


“又见面了。”对上对方的目光,闵玧其缓缓开口道。


“你好...”大概是处于陌生环境的缘故,他一时显得有些拘谨。在闵玧其面前坐下后,才把之前一直拎在手中的盒子放上了台面。


在对方开口介绍之前,闵玧其先往盒子里瞥了一眼,就发现了里面正装着蛋糕,但并不是他之前买来的那种切块的,而是一个完整的蛋糕。


“这是新品,店里还没开始卖。因为要来拜访我也不知道带什么好,只能带这个,希望你会喜欢。”他解释完后接连又补充道,“可以在冰箱里放两天都没关系的,不用立马吃。”


闵玧其接过盒子,对店长笑了一下,“我很喜欢,谢谢。”


说完他把整个盒子递给了田柾国,让他先把东西放去冰箱。


“啊...还一直都没有自我介绍呢!”店长的视线本是无意识地跟随者闵玧其手上的动作,然后才突然想起来这茬,“我叫金硕珍,是Pinky Cake的老板。”


10.

既然对方都自报姓名了,那闵玧其也只能也报上自己的名字,介绍完后他便开门见山地问道,“所以你的愿望是什么?金硕珍xi。”


听到问题后金硕珍看着闵玧其愣愣地眨了眨眼睛,欲言又止,他看起来似乎心中还存有很多疑问,但却不知从何问起。


“随便什么愿望都可以。”闵玧其补充道,虽然他已经能预料到金硕珍的愿望大体是什么了,但以防万一他还是问了一下。


“其实我就希望一件事情。”在闵玧其鼓励的神情下,金硕珍说道,“我希望蛋糕不要被浪费。”


“啊?”金硕珍的话和闵玧其原本的猜想有些出入,导致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事情是这样的,每天早上我都会准备当天要卖的那些蛋糕,可是就开店的这段时间以来,到关店为止每天都会有多余的蛋糕剩下,这样太浪费了!”金硕珍看起来是真的很苦恼的样子,“我一个人也没办法把剩下的所有蛋糕都吃掉...所以我希望每天都没有浪费就好了。”


“...”


闵玧其理解了金硕珍的意思后静默了几秒钟,这大概就是吃货的尊严吧...明明手上经营着一家生意冷清的店面,但他的心里最急切的心愿却和钱或者店的盈利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在认真地担心那些每天被浪费扔掉的蛋糕。


不过还好,无论如何解决方法还是一样的,闵玧其拿出了一个可爱的蜜袋鼯摆设放到金硕珍面前。


“把这个摆在你的店里。”


“这样就可以了?”金硕珍面露惊讶,不确信地反问道。


闵玧其笃定地点了点头。反正只要店里人气足够,蛋糕自然是不会剩下。所以他往那个可爱的摆设里加了些灵力,虽然不能保证明天开始就大排长龙,但座无虚席是肯定的。


金硕珍小心翼翼地将摆设放在了手心看了看,然后又重新看向了闵玧其,“那我需要再做些什么么?还是...钱?”


闵玧其刚想摇头,无偿的“无”字已经在嘴边了,裤脚却突然感觉到了一阵拉扯,他一低头,才发现明明应该藏起来的小家伙们不知何时跑到了他脚边,还好有桌子挡着脚下的视线,而它们正拉着他的裤脚想引起注意。


蛋糕!蛋糕!虽然没有发出声音,但闵玧其立马就明白了它们的意思。


“咳。”他收回了视线,然后咳嗽了一声掩饰着尴尬,“那个,以后也能给我带些店里的蛋糕么...你空闲的时候就行。”


回忆起来,这好像还是第一次闵玧其在对方毫不怀疑的情况下主动提出要求,搞得他一时有点不好意思,但还好金硕珍答应得十分爽快。


在金硕珍来过店里之后的那段时间闵玧其都没有再见过他了,虽然没有亲眼去看店里的情况,但从金泰亨和朴智旻抱怨的话语中,能看出来现在似乎店里人气大增,已经到了不排队就买不到的程度了。


金硕珍作为拜访礼物带来的蛋糕闵玧其也尝过了,的确是很好吃,放在店里绝对会成为热卖产品。


其实金硕珍的店能做到现在这样火,闵玧其并没太大功劳,他往蜜袋鼯摆设里输入的灵力连十分之一都不到,只是在初期往店里帮忙增添了些人气,而之后累积起来的人气肯定是因为店的口碑被传开了,无论是因为优质的服务还是美味的蛋糕,这都是金硕珍自己的功劳。


金硕珍的蛋糕仿佛是有魔力一般,引的人吃完就念。闵玧其本身对甜食没什么喜好就还好,可那些小家伙们却是动不动就开始念叨又想吃了。但现在又不如当初,去了就能买到,听朴智旻说,貌似要提前半个小时去店门口排队才能买得到,而去晚了就可能要排上一个小时了,还不一定买的到,闵玧其听到这话本来还想着要不要再去买一次的想法立马就烟消云散了。


虽然金硕珍之前答应了会给他们带些蛋糕来,但看他现在忙成这个样子,想必也是抽不开身。失去了甜食滋润的小家伙们和之前比起来是真的没精神了很多,尤其是RJ,闵玧其甚至觉得他看起来瘦了一些。


就在闵玧其做着严重纠结的心理斗争时,他的救星降临了。


没想到金硕珍会在百忙之中还抽空过来,手上拎着明显是装着蛋糕的盒子。一看见他那些小家伙差点全部扑了上去,还好闵玧其眼疾手快把它们一把抱住,才能在金硕珍进店之前将它们都丢进房间里关着。


金硕珍朝着闵玧其走过去,“今天的蛋糕比预想的还早就卖完了,所以我就过来了,这些是专门给你留的。”他把盒子递给闵玧其,“本来应该再早些过来的,但前几天实在是...”


“没,你能过来我就很感谢了。”闵玧其真心说道。


见金硕珍给完蛋糕就坐了下来,并没有准备立马就走,闵玧其也没什么事干,两人索性聊了几句。


“店里的生意还好么?”闵玧其问。


“好过头了!”说到这个金硕珍的语气一下子激动了起来,“我把蜜袋鼯摆在店里的第二天客人就突然多了起来,然后之后几天都只增不减,别提蛋糕卖不完了,都不够卖,这小蜜袋鼯是有魔力么!”


闵玧其抿嘴一笑,“你就当是吧。但主要还是你自己的原因,店里卖的蛋糕都很好吃。”


“谢谢。”金硕珍看起来自信了不少,被夸了也没有害羞,“你家店也太灵了!所以玧其,你到底是干什么的?”


“帮人实现愿望。”闵玧其竖起一根食指摆在金硕珍面前,“但一个人只能实现一个愿望。”


闵玧其的解释明显没有满足金硕珍的好奇心,他接连着问了一大堆问题,大概是从上次来的时候就好奇的那些事,憋到现在终于有机会问出口了。


金硕珍的问题里,有些是能说的,有些是不能说的,闵玧其绕开那些要保密的事挑着跟金硕珍说明了一通,也算是满足了他的好奇心。


“那随便谁都可以许愿?”


闵玧其点了点头,“只要他来店里,让我听听他的愿望。”


听到闵玧其的话金硕珍眼神明显一亮,“其实,我有一个学弟现在好像遇上了麻烦,下次我能把他带来么?”


得到闵玧其肯定的回复之后,金硕珍放心了不少。


谁知道接下来几天,金硕珍口中的学弟闵玧其是没见到,他自己倒是来了好几趟。就本人说法是因为最近蛋糕售罄的越来越早,而且他也招了个帮手在店里看着,所以闲下来不少,看闵玧其好像很喜欢吃蛋糕的样子,他才几乎每天带着不一样的蛋糕往这儿跑。


好吧,闵玧其心想,无论如何那些小家伙是开心了。


金硕珍来得勤了,和闵玧其也慢慢熟稔起来,称呼也在他的半强制性下定了下来。金硕珍叫了闵玧其几次玧其后便问了他的年龄,闵玧其哪还记得他是几几年出生的,只好凭着感觉随便说了个年数,谁知金硕珍竟比他大,所以他现在只能叫哥了。


“其实我很早以前就像说了...”金硕珍一来就熟练地挑了个椅子坐了下来,“玧其啊,你这个店的装修真的是,差。”


闵玧其忍住没在表面上给他一个白眼,只是瘪着嘴没吭声,你的店名也不咋地,他边想着边继续翻动着手里的书。


金硕珍自顾自继续说道,“难怪我每次过来你这儿都没客人的,你就没考虑过重新装饰一下?装饰好了肯定能吸引来不少人,你知道我第一次来的时候...”


“考虑过。”闵玧其清冷声音打断了金硕珍的长篇大论。


金硕珍说的事他都想过,可也只停留在思考的层面上,还从来没付之于行动,因为他真的懒。


看着闵玧其兴致不高的样子,金硕珍叹了口气,“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帮你,当初在学校的时候我也学过一段时间的设计。”


“知道了哥。”闵玧其无心地回答。


本来他没怎么把金硕珍的话放在心上,谁知道之后随便提了一句,那些小家伙们纷纷表示赞同,田柾国知道之后也觉得好并且说自己也会尽力帮忙的,于是决定装修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闵玧其对店内装潢没什么太大想法,唯一给金硕珍提出的要求是绝对不许用粉红色。


装修大概前前后后进行了两个月有余。


不过还好按照金硕珍的计划来是局部的装修,而且闵玧其店里本身就没杂乱的东西,不需要拆什么地方,主要还是置办新家具,所以过程中也没怎么影响到他开门做生意,店里时不时还是会来一两位客人的。


而金硕珍那边,在他忙装修的时期间,倒是像把店全权交给了帮他打工的人,每天早上做完蛋糕就跑到闵玧其这里来忙装潢的事。


金硕珍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店里那几个巨大又古旧的橱柜扔掉,橱柜里放的东西闵玧其基本都不需要,所以他只挑了一些可以作为摆设的东西留下来放在店里,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在扔掉橱柜之后,店里大部分的空间都腾了出来,相当于一张白纸可以让金硕珍挥洒笔墨,而他的心里也早就有了些想法。


等最后装修完成的时候,闵玧其看着自己店里的模样,这还哪像一家营业的店,简直就是家一样的感觉。


但也不完全是家的模样,金硕珍在店内既摆了闵玧其可以接待客人用的桌椅,在稍微靠里的位置也放了一个看起来舒适极了的大沙发,本来想着是可以给闵玧其休息用,但这却让期间来看的金泰亨和朴智旻高兴坏了,更是赖在店里不想走。


店内的基本色调用的是黑色与灰色,其中在不明显的地方金硕珍悄悄加了些暖色,使得整个环境看起来不那么阴冷,添了几丝暖意,而灯他也选择使用了暖黄的颜色,这几乎就是一个开了门是店,关了门就是家的构造。


闵玧其对被改造过后的店里的样子还是挺满意的,而其他人都是非常满意十分喜欢。


由于关上门之后从外面看太像私宅了,金硕珍建议他在门口加个店牌,闵玧其垂眼想了一会儿。


“就叫901吧。”


金硕珍点了点头,没多问缘由便去定制了店牌,而等店牌被做好并且安到了门前之后,闵玧其挂了一个小牌子在店牌的角落。


金硕珍看了眼上面显示的四百多的数字,有些好奇。


“这是什么?”


“...能离开的时间...”闵玧其轻声似是自言自语一般地说道。


“嗯?”金硕珍没听清楚对方说的什么,不由得反问道。


“没什么。”闵玧其朝着金硕珍笑了笑。


11.

金硕珍说的一点都没错,店铺的改头换面给店里带来的人气不是一点两点。相比之前两三天才有一个人的来访,现在一天进店的人几乎翻了几番。金硕珍在自己的蛋糕店似乎也有帮他做宣传,所以到访的人基本上就没断过。


只不过闵玧其本身灵力有限,他没在门口标注营业时间,只随自己的状态开店关店。


但就算他这样任性,还是有人会三番两次坚持不懈地跑来光顾,一周完成的许愿数竟比过去一个月都多,而门口挂着的小牌子上将近500的数字也已经降到了450。


但人多起来了之后也是有利有弊。


并不是所有人的愿望都那么美好,为了别人或者是为了梦想,更多人只是为了自己,其中夹杂着小贪小欲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之前闵玧其也碰到过一些人许愿为了钱或名利,这种人只要不是要求太过分,他都不会说什么,毕竟他从不认为自己是好人,更不是什么正义的使者,没有义务去判断或者制裁对方的决定,只要是跟杀人放火无关的,他都无意涉及太深。


当店里客人变多之后,人自然也就杂了许多,三天两头有这样的人来到店里。闵玧其秉着相互利用的想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帮他们实现了那些看似贪婪的愿望,他是没什么所谓,可田柾国却对这样的事显得意外抵触。


一周下来在闵玧其身边听取着所有人愿望的他的脸色是一天比一天差,尤其是看到闵玧其不问缘由就同意使用灵力帮他们实现愿望之后,脸更是黑的不行。


田柾国的情绪已经明显到闵玧其无法忽视了,虽然没说出口,但他也能明白田柾国不悦的原因。可他明白了也没办法轻易妥协,若是这样的人都拒绝了,那生意还怎么做下去。


但也不能就这样放着田柾国不管不顾,闵玧其刚送走了前一位客人,心里想着要不要干脆就先休息两天,让大家都能有时间缓缓,可在他能开口说话前,店门就再次被推开了。


他趁着这个空档偷偷瞄了一眼田柾国面无表情的脸,心里暗下决心见完这个客人今天就先关店。


还没等客人走到他面前,一股浓烈的酒味就已经先飘入了闵玧其的鼻腔内,让他不舒服地皱了皱鼻子,他将目光移到来人身上。


啊...是他最讨厌的那类人。


乱糟糟没整理过的头发,不经修理的胡渣,浑浊的双眼中似乎透露着奸诈的味道,黄色的牙齿与泛黑的牙龈一看就是长期吸烟的杰作,再加上还是大白天就身上泛滥着酒味,无处不彰显着来人的品行不端,这样的人闵玧其实在是喜欢不起来,可又不能因为第一眼印象就把他赶出去。


闵玧其在心里腹诽的空档那人已经一屁股坐在了他面前的椅子上,一只手搭在椅背上,一只腿抬起来搭在了腿上,没完没了地晃了起来,看的闵玧其心烦气躁。


他强忍下反感,对着那人说道。“你好。”


“听说,你这能实现愿望?”那人并没有使用敬语。


“嗯。”闵玧其有些冷淡地回答道,“你有什么愿望?”


来人因为闵玧其的态度不佳而‘啧’了一声,他随后丢了一个文件夹到桌上,也不说话,就用下巴指了指那东西让闵玧其打开来看。


静默了两秒,闵玧其打开了面前的文件夹,文件夹里面只有一张纸,闵玧其抽出来一看,离婚协议书。他面露疑色看向对面那人。


“是我老婆想跟我离婚。”从那人说话时神情中看不出一丝焦急,反而有些阴冷,“呵,我想让那个臭婆娘一辈子都跟我离不了婚。”


闵玧其又看了眼手中的离婚协议书,的确只有女方的那半边被填写了并签了字。


“她为什么要跟你离婚?”闵玧其问。


“关你屁事,这你也要管?”那人语气极差地骂着,“你就说你能不能办到?”说话间他还踹了脚桌子。


闵玧其余光瞥到站在他身边的田柾国身子动了动,像是有些按耐不住的样子,他不动声色地伸出一只手拉住了他。“...的确是不管我的事。所以你的愿望就是不想离婚是吗?”


“对,我不管你用的什么办法,只要办成了...”那人突然凑近了些,脸上浮现出了一个让人觉得有些恶心的笑容,“报酬你来定。”


闵玧其朝后靠了靠拉开了两人间的距离,他面色平静地点了点头,“知道了,我需要两天的时间,你两天之后再过来一次。”


然后在对方有所动作之前,他拿起了离婚协议书,“还有这个,我要了。”


那张在男人眼里就像废纸垃圾一样毫无价值的东西,闵玧其想要他自然是没什么问题,只打发般地挥了挥手,然后他站了起来,起身的动作带的椅子摩擦地面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闵玧其没忍住皱了皱眉。


那人并没有注意到,只准备离开,然而在他走到门口的时候又突然回过身来,眼神死死地盯着闵玧其,说话声音里充满了胁迫感,“但如果你没成功的话...”


虽然后半句他没说出来,但他的眼神与警告的语气已经足够说明意思了,闵玧其看着那人离开的身影若有所思。


“玧其哥!”等那人完全离开了视线之后田柾国才连忙说道,“你不会真的要帮他吧!?”


闵玧其闻声看了一眼田柾国,没说话。


“哥!”田柾国见他这反应便有些焦急,他本以为闵玧其说什么也不会答应这荒谬的愿望,可现在看状况他又变得不太确定了。


看见田柾国大大的双眼中那明显焦虑的神情,闵玧其又过了一会儿才开口,声音是一如既往的清冷,“我需要想想。”


田柾国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他不明白这明摆着就应该拒绝的事有什么需要想的,甚至还让那人两天之后再过来,他不太理解闵玧其的做法。


“今天就到这里吧。”闵玧其没像田柾国那般激动,“你早点回去休息,别多想了。”


田柾国张了张嘴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闵玧其拍了拍肩,“明后两天我都准备关店,你也别过来了。”


“哥!”田柾国皱着眉,想着关店的原因可能和之前那人的愿望有关神情就变得更加严肃了。


“好啦好啦。”发现两人之间的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僵持,RJ连忙站到了两人中间然后拉着田柾国往门口走,“柾国就先回去吧,后面的事我们会搞定的!”


田柾国还想再多劝阻两句却在能说话前就被拉出了店门,然后RJ在店内和他挥了挥手,啪的一声在他面前把门给关上了。


待田柾国走了之后,闵玧其走到Koya面前,将离婚协议书递给他,“帮我查查女方的背景。”


12.

第二天闵玧其原本想闭店休息一天,却接到了金硕珍电话说想带之前提过的那位学弟过来,本来就是事先答应过的,而且金硕珍也是熟识的人,不好拒绝,他只能和对方约了个时间。


到了下午,临近约定的时间,门口传来了敲门声,闵玧其走过去开门,可一开门门口站着的却不是金硕珍,他有些惊讶。


“柾国,你怎么来了...”


闵玧其刚问完就突然明白了他的来意,看他一脸严肃的样子,肯定还是为了昨天那男人的事,他心里叹了口气,侧了身子还是先让对方进来了。


“玧其哥...”田柾国踌躇了一阵才开口,“昨天那个人,你会帮他吗?”


“我还没有决定。”


闵玧其说着和昨天一样的回答,但他说的也是实话。他让Koya去查了女方背景,到现在结果还没出来。怎么说也要等知道了故事全貌他才能决定帮不帮,现在不上不下的时候也拿不准主意,所以他没办法给田柾国一个准确的回答。


“可是那个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田柾国说话的时候眉头簇在了一起。


“不能以貌取人,柾国。”虽然闵玧其也不喜欢那人的外貌和行为举止,“我们都不知道女方想和他离婚的原因,没办法轻易下定论。”


“难道哥知道了原因之后,就一定不会帮他了吗?”


“...”


闵玧其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这也是他让Koya调查的原因,如果这个离婚的决定是基于他不应该管的事情范围之内,那他自然不会去管,帮不帮也是到时候决定的,所以就是有可能帮,有可能不帮。


闵玧其的沉默似乎是触发了田柾国长久以来憋在心里的情绪,“好,那我们先不说他。以前的那些客人呢,那些许愿说要钱,或者要地位的人,哥为什么什么都不问就都帮了呢?”


果然还是提到了这件事,闵玧其无奈地想到。田柾国和他的想法本身就大相径庭,还是高中生的田柾国涉世未深,总用最好的一面在看待这个世界,帮就要帮有理的好人,坏人一概踢入黑名单。


可说实话,这社会中又哪有绝对的好人或是坏人呢,那些为了钱和名利的人,难道真的是单纯的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家人么?


闵玧其看着田柾国,顿了顿才缓缓问道,“你是不是对我失望了?”


田柾国听到问题后一时有些慌张,他连忙摇了摇头,“不是啊,我只是...”


“如果你不想做了,不用跟我说,随时可以不来。”


“我不是这个意思,哥...”田柾国低下头小声说道,听到闵玧其的话后他的心情变得一团糟,脑子也混乱的无法思考。虽然他不赞同闵玧其的做法是真的,可他也从来没有过停止打工的想法。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再说话,僵持的气氛是被另一阵敲门声打破的,闵玧其看了眼时间,松了口气,这次肯定是金硕珍了。


他拉开了门,果然看到金硕珍站在门口,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个人,应该就是他之前提到的学弟。


“进来吧。”闵玧其让两人进店坐下后看了眼田柾国,本来想让他先回去,却见他已经站到了闵玧其的座位旁边,那是平时来客人时他呆的位置,闵玧其没再说话,也坐了下来。


“玧其啊,今天店里怎么没客人?”金硕珍一坐下来就问,他还是知道装修完之后店里人气高了不少的事。


“我今天没开店。”


金硕珍听完之后一脸惊讶,他打电话来询问的时候并没有听见对方提这件事,本以为今天是正常营业才说要来的。


“没关系。”闵玧其对金硕珍说道,然后看向金硕珍口中的学弟,“既然来了,不如说说你有什么愿望?”


金硕珍的学弟看起来还很年轻,大概也就是二十出头的样子,身材保持的很好所以穿起衣服来也是很有型,但穿衣品味有些独特。长相干净漂亮,虽然用漂亮描述男人有些奇怪,但面前的人的确就是拥有着漂亮的五官,毋庸置疑,可能是有些害羞,那双像小鹿一样的眼睛只看了闵玧其一眼就转向了别处。


“你好,我叫郑号锡。”


“闵玧其。”他向郑号锡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郑号锡抿嘴笑起来的时候脸上会有好看的梨涡,让人不禁产生好感,“我现在是一名小学教师,教五年级的孩子们,平时我的兴趣爱好是跳舞,嗯...”他说着说着脸上便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闵玧其正奇怪这人为什么要做这么长的自我介绍时,金硕珍就把他的话接了过去。


“号锡不好说,还是我来说吧,其实不是什么大事。”金硕珍继续解释,“号锡的兴趣是街舞,平日空闲的时候参加了舞蹈社团,就是一群喜欢跳舞的孩子凑在一起切磋学习,这是很正常的事。”


闵玧其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号锡一向把工作和兴趣分的很开,他也都把工作,就是孩子们放在第一位,所以至今为止没发生过什么事,直到上周六...周六晚上本来就是他私人的空闲时间,所以他就和他舞蹈社的朋友约着在外面搞了一场舞蹈对决,他们几个舞蹈社关系不错的约着一起,这个之前也弄过好几次,都没发生过什么问题。舞蹈对决本身是没问题的,可问题就出在,这舞蹈对决竟然好巧不巧的被他班里孩子给看见了,还是他妈妈带着他的时候!那孩子当场就认出了号锡...”金硕珍边说着边想这是什么事儿啊,不禁摇了摇头。


“接下来我说吧。”号锡对金硕珍感谢的笑了笑,“本来被认出来也没什么的,可那孩子看见我表演了之后回家就吵着说要学舞蹈,他妈妈不允许,说舞蹈一点用处都没有,还说是我把孩子给带坏了,给了他不好的影响,又是我班上的孩子,所以这件事就闹到了校长那。那位家长联合班上其他家长说要抵制我,不许我再跳街舞,不然我就没资格当老师...”郑号锡说完之后松了一口气,然后露出了苦恼的神情。


闵玧其安静地听完了整件事,没有立马给回应,而是低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再抬起头来看向郑号锡。


“所以呢?”他问。


郑号锡被问的一愣,没反应过来所以呆呆地回看着闵玧其。


“我明白你的苦恼了,可我这里是帮人许愿的,不是苦恼商谈所,在这件事里你所希望的到底是什么呢?”


郑号锡被问得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玧其啊。”听着闵玧其有些咄咄逼人的语气,金硕珍想出声缓和一下气氛,却被闵玧其一个眼神止住了声。


“你是决定以后不跳舞了只安心当老师,还是准备为了兴趣放弃老师的职位,还只是单单希望我帮你摆平这一次家长的联合抵制?”闵玧其知道他的说法很直接会伤人,但他本身心情就不太好,现在更是没力气拐弯抹角,“可是你要知道,我帮你摆平了这一次,不代表就不会有下一次。”


金硕珍听完闵玧其的话之后有些担心地看了眼郑号锡,他觉得闵玧其说的没错,可就是因为太对了,太赤裸裸地将现实摆在了郑号锡面前,他才担心,应该用委婉一点的说法才好。


闵玧其看着郑号锡犹豫不决,半天说不出一句话的样子就知道这个决定今天肯定是做不出来了。


“不用这么快决定,你回去想想,等决定好了之后再来吧。”


郑号锡面色略显疲惫的点了点头。金硕珍来回看了看,郑号锡明显是不好,但闵玧其看起来也像是有心事,虽然想留下来问问怎么了,可又不能放郑号锡一个人,他只好和闵玧其打了招呼后先跟着郑号锡离开了。


闵玧其在郑号锡离开了之后看了眼田柾国,却正对上他一脸复杂地看过来的目光。


“觉得我不近人情?”闵玧其看着他问,


“嗯。”田柾国没犹豫点了点头。


闵玧其这回倒是差点被田柾国的反应给逗笑了,他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把田柾国送到店门口。


“你也回去好好想想吧,别再一冲动就跑过来,我在这儿又不会跑。”


大概是因为真的理不清头绪,这次田柾国都没有再反驳,什么话都没说只顺从地离开了店里。


13.

时隔两天又开了店,当天找过来的客人比闭店前几天都多,忙得闵玧其一天下来就没休息过,可这些客人的愿望偏偏又不需要耗费什么灵力,搞得他也没办法借着缺少灵力的借口关门。


这还是他第一次如此希望有个人能来帮他打打下手。


到了下午五点多,店门又被打开了。闵玧其看正好是放学的时间,估摸着是不是田柾国来了的时候朝着门口一看,却发现不是田柾国,而是朴智旻。


而且只有朴智旻一个人,平时一直同行的金泰亨也不在。


这段时间正好是他们的期末,所以朴智旻和金泰亨也有一阵没来了。


“玧其哥~”朴智旻一进门就乖乖地打了招呼。


“怎么了?不是忙着考试吗?”闵玧其见朴智旻把背包放到一旁,然后走到了他身边。


“柾国说他今天不太舒服,拜托我能不能来玧其哥这儿帮一天忙,所以我就来啦!”朴智旻说话的时候笑得十分可爱。


什么不舒服,闵玧其一听就知道了,肯定是田柾国还没考虑好,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才借口逃了这次的打工。


“你回去复习考试吧,别在我这儿浪费时间了。”闵玧其朝朴智旻挥了挥手,“还有转告田柾国,他不舒服直接不来就行了,不用跟我说,更不用找你来带班。”


“不行!”朴智旻义正言辞地回答,丝毫不理睬闵玧其的拒绝,“柾国那边我会转告的,但是今天我都答应了柾国,一定会留下来帮忙的!玧其哥别想赶我走,我考试已经复习好了。”


闵玧其听着朴智旻语气与说出的话只觉得可爱,便没再拒绝,同意让他留下帮忙了,而且说实话,他也希望现在有个人能在身边帮他。


简单地交代了一下需要做的事,没客人的时候干什么都行,有客人的时候就在他身边一起听着,然后把客人与他的愿望记录在笔记本上,闵玧其说着递给了朴智旻一个本子,那是他用来记录所有完成过的心愿的本子,上面还有每个人的编号,若是往前翻,朴智旻和金泰亨的名字也在上面。


朴智旻觉得听起来挺简单的,自信满满地对闵玧其说杂活都交给他就行。


有了朴智旻的帮忙,闵玧其的确觉得轻松了些,不用面对客人的时候还跑东跑西,边记录边对话,只用坐在那里听就行了。


朴智旻也是第一次做这些事,却觉得异常有趣,虽然他还没搞懂闵玧其具体是怎么实现他人愿望的,就像他许愿的那次,闵玧其只用了一跟黄色的手绳和一束鲜花就解决了,那束鲜花还是朴智旻自己去买的。这绝对不是常人能完成的事,他猜想闵玧其可能是会些法术。


在朴智旻帮忙的这段期间里没发生什么异常的事,基本流程就是来新的客人,和闵玧其交谈,然后他会给对方一些物品,客人离开,以此循环。


这之中唯一让朴智旻有点在意的一个人是一名直到快闭店为止才到访的男人,男人穿着邋遢,衣衫不整就算了还满身酒味,用词低俗,刚进来的时候把朴智旻吓了一跳。


可闵玧其却像是认识那人似的,没等那男人开口说话,就给了他一个类似护身符的东西让他随身带着,男人当时看起来怀疑极了,可还是在闵玧其肯定的回答下还是半信半疑地收了起来,并且再次说了些警告的话才大摇大摆地离开了店里。


朴智旻愣愣地看着送走了男人之后就关了店的闵玧其,忍不住问道,“玧其哥,刚刚那人怎么回事啊?”


“别担心。”闵玧其对朴智旻露出了一个让他安心的微笑,“他不会再来了。”


朴智旻懵懂地点了点头,既然闵玧其都这么说了他就没再继续问下去,而是换了个话题,“哥,我今天做的好吗?”


“好,都可以转正了。”闵玧其开着玩笑。


朴智旻显然对这个带着玩笑意味的回答十分满意,听到后笑弯了眼。两个人边说着就稍微收拾了一下店里,然后闵玧其就把朴智旻赶回了家不让他留太晚。


田柾国虽然前一天没去闵玧其那儿,但晚上却翻来覆去地在意得不得了,第二天一到学校抓住朴智旻就连忙问他前一天发生了什么,田柾国既焦急又严肃的态度弄得朴智旻一脸懵逼。


“没发生什么呀。”他努力的回忆着却还是没明白田柾国在问什么。


“昨天没有很奇怪的人去过店里?”田柾国追问着。


“没有吧...”朴智旻细细想着,“昨天一切都挺正常的,除了客人多了些以外。然后玧其哥还夸我做的好,说取代你都行了。”朴智旻搂着田柾国的肩想开玩笑取笑他一番,却发现他神情正经的不得了,一点不像是被戏弄到的样子。


“不可以。”田柾国盯着朴智旻,极力否定着他的说法。


“好好,不取代,谁都没办法取代你好了吧。”朴智旻摇了摇头,放弃了逗弄的想法,不明白田柾国为什么突然间这么认真。


“啊!我想起来了。”朴智旻突然说道,“玧其哥让我转告你的来着,说如果你不舒服,不用告诉他,也不用找别人去帮忙,直接不去就行了。”


“...”


本以为朴智旻是想起了那个人的事,搞得田柾国一激灵,结果却不是,而且闵玧其还说了这样的话,让田柾国不由得一阵失落。


“智旻...你再想想...”失落之余田柾国的语气也低沉了不少,但他还是没放弃关于那男人愿望的事,“就是一个满身酒气的男的,衣服穿的乱糟糟的,态度也很差...”


“哦你说那个人啊!”田柾国提到酒气朴智旻才想起来,昨天的确是有这么个人来过,“他在关店之前的确来过,但是呆的时间特别短,也没干什么,所以我一开始才没想起来。”


“就是他!”田柾国连忙继续问道,“你快想想当时他来的时候,玧其哥干什么了?他说什么了么?还是给了那人什么东西?”


朴智旻闭着眼回想着,眉头都皱了起来,“嗯...好像没说什么,玧其哥是给了他什么,类似护身符的东西吧,别的我真的不记得了。抱歉啊柾国,那人走得特别快,要不是他邋遢的样子我可能一点都不会记得...”


朴智旻尽全力也只回忆起了这些事,他不好意思地对田柾国解释,可一睁眼却看见田柾国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还有眼神中毫不掩饰的失望。


“柾国?”


“玧其哥给了他护身符?”田柾国为了确定又问了一遍。


“对。”朴智旻对于这件事还是有些记忆,挺肯定的,“那个男的怎么了?”


田柾国没有立马回答,他像是陷入了自己的思想中,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摇了摇头,“没,没什么。”他有些无力的说道,“谢谢你了,智旻。”


说完也不等朴智旻回应,就自顾自走开了。


即使从朴智旻口中亲口听到,田柾国还是不太敢相信,闵玧其给了那个男人护身符,闵玧其最后竟然还是选择了去帮助那个男人。


可能是因为有苦衷...田柾国这样努力地劝说着自己,可却依旧没办法将自己说服。满脑子想的都是这件事,导致他一个下午的课都没听进去。


虽然之前和闵玧其争执过的事田柾国还没想清楚,但他还是憋不住,想去找闵玧其,就这件事先问个清楚。


一下课田柾国就立马离开了学校,径直走去闵玧其的店,刚到店门口就正巧碰到了准备开店所以出来的闵玧其,同时对方也一下子就注意到了他。


“玧其哥。”田柾国有些艰难地开口叫了一声。


闵玧其朝着田柾国走近了些,“怎么,是想清楚了么?”


田柾国摇了摇头,“我今天来只是想问哥,最后还是选择帮了那个男人吗?...智旻说你给了他护身符。”


闵玧其一下子就明白了田柾国的意思,他低下了头,不由得浅笑道,“你说他啊,对,我是给了他护身符。”


田柾国不明白这怎么会是一件能笑得出来的事,他好像越来越不懂闵玧其了,“玧其哥,我真的对你太失望了...”他忍不住说道。


“柾国啊...”


闵玧其重新抬起头看他,刚想解释眼前就被什么东西晃了一下。闵玧其微微皱起眉头眯着眼朝那个方向看去,却在目光的尽头看见了刚刚他们对话中那邋遢的男人,来不及想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闵玧其就先看到了他手中握着的东西,就是刚刚晃了他眼睛的东西,一把刀!


眼见着那人握着刀冲了过来,闵玧其的身体反应得比脑袋快,他向前跨了一步,将背对着男人的田柾国一下子护到了身后,躲都躲不过,下一秒感受到的就是刀瞬间从腹部刺入了,伴随着温热鲜红液体流出而来的是由伤口蔓延至全身的疼痛,从来不知道原来被刀插入是这么疼的一件事,疼的闵玧其甚至叫不出声。


田柾国回头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幅场景,那男人握着的小刀已刺入了闵玧其的腹部且染满了鲜血,他嘴里还振振有辞地在责骂着闵玧其骗他,不得好死之类的话。


而已经受了重伤的闵玧其似乎已经站不稳了,整个身子都轻微地颤抖着摇摇欲坠,下一秒就要晕倒了的样子。


田柾国脑袋直发嗡,呼吸一滞,心脏的跳动像是快要停止了一样。


“玧其哥!!!”


14.

久违地做了一个好梦。


闵玧其梦到了他还在灵界的时候的事,那时他刚被田柾国带回灵界没多久,还在禁足期,哪儿都不能去,什么都不能干,陪伴在他身边的只有BT21,和田柾国。即使是这样,那段时间他也不觉得无聊,白天的时候就看着BT21的那群小家伙打闹开玩笑,他时不时也顺便参与一下,等晚上田柾国忙完回来了,总会给闵玧其带些新奇的玩意儿逗他开心,偶尔田柾国的好朋友也会来找他玩,是位很聪明但手脚马虎的人。


那是 、一段即使什么都不做也很开心的时光。


闵玧其从昏迷中醒了过来,刚刚的梦还才残留在脑海中,让他不免有些怀念。


他眨了眨眼睛,眼前朦胧的视线才逐渐变得清晰起来,同时昏迷前发生的事一下子撞进了他的脑海中,让他回到了现实,彻底清醒了过来。


闵玧其这时才注意到他正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之前受伤的记忆让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自己伤口的位置,却触摸到了类似绷带的触感,他想可能是有人已经帮他处理过伤口了。奇怪的是,伤口处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疼,他稍微用了些力按压了下去,这才感受到了从伤口散发出的刺痛,让他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玧其哥!?”闵玧其的动静惊醒了在床边坐着打盹的田柾国,他连忙凑近了过去,“你感觉怎么样?”


“还好,没什么事。”除了他刚刚作死般的按了一下自己的伤口以外,全身其他位置并没有太不舒服的感觉,闵玧其挣扎着想要从床上坐起来。


田柾国见状连忙上去扶了一把,看到闵玧其现在醒了过来,他那颗一直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了地,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里的愧疚感一股脑地涌了出来。


“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他看了闵玧其一眼又立马移开了目光,闵玧其的眼神让他喘不过气.


“你道什么歉?”


“哥会受伤都是我的错,对不起。”田柾国低着头,刘海遮住了双眼让人看不清神情。


“和你没关系。”闵玧其抬手轻轻摸了摸他额前的刘海,似是安慰。


可闵玧其的动作却让田柾国的头埋得更深了,“不,都是因为我,是我错怪了哥,是因为我无理取闹才会让那个人有机可乘地刺伤哥。”


“我会受伤是那个男人的错,怎么会是因为你。”闵玧其看着田柾国道歉的模样不由得心软起来。


田柾国摇了摇头,“...对不起,哥。”


闵玧其在心里叹了口气,“过来。”他对田柾国说道。


田柾国闻言垂着头朝闵玧其靠近了些,然后他就被轻轻抱住了。闵玧其双手环着田柾国,用手小力地拍了拍他的后背,脑袋搁在了田柾国的肩上,声音里多了几分温柔,“不是你的错,不许再道歉了,知道吗?”


田柾国被闵玧其的动作引的鼻头一酸,他过了一会儿平复了心情,轻微地点了点头,闵玧其才松开了他。


“我虽然给了那个男人护身符...”闵玧其想着他之前才解释道一半。


“我都知道了哥。”提到这件事田柾国眼神中又染上了愧疚,“Koya都告诉我了。”


之前闵玧其让Koya去调查女方,结果从调查中发现正如表面那般,那男人并不是什么好丈夫,日常酗酒不顾家不说,还长期对女方使用暴力,仗着女方家里的财产吃喝挥霍,并且警告女方不许将这些事告诉别人,而女方是忍无可忍堵上了一切才决定和那男人离婚的。


知道了这一切的闵玧其主动联系了女方,并把她请来了店里,告诉她会帮她成功离婚并且披露男人之前做过的一切。


理论上在男人做的那些龌龊的事暴露之后,他是会直接被抓进拘留所的,可不知道是中间那一个步骤发生了差错,才导致他之后能找来闵玧其这里进行报复。


而闵玧其给那人的护身符,只是为了打发他的单纯的一个护身符而已,里面并没有任何灵力。


“那男的现在怎么样了?”说到这件事,闵玧其才想起来问。


“我们报了警,他已经被拘留了,所以不用担心他还会再找过来。”田柾国回答。


闵玧其点了点头,顿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不对劲,“我们?”


等闵玧其出了房间,他才明白田柾国口中的我们指的是什么。正坐在沙发上背对着他的那人,只看背影他就能毫不犹豫地叫出名字,闵玧其走近了些。


“是不是每次只有我受伤了你才会出现?”


闵玧其对着坐在沙发上的田柾国,那个他没有一天不在心里骂却也没有一天不在心里想的田柾国问道。


田柾国听到闵玧其的声音后站了起来,拉着他的手臂一把将人拥进了怀里,这个田柾国的身型已经能完全将闵玧其包在怀里。闵玧其感受着这熟悉却又带着外来的气息的怀抱,不禁抬起双臂回抱住了他,这时田柾国成熟的嗓音才在闵玧其的头顶响起。


“感觉怎么样?”


“...不怎么样。”闵玧其撇着嘴说。


田柾国听到后微微皱起了眉头,他撩起了闵玧其的衣角,露出了受伤被缠上绷带的位置,手掌轻轻附了上去,“虽然帮你缓解了疼痛,但伤口还是没办法立刻治好,需要两天才能痊愈,你忍耐一下。”他的声音里充满了疼惜。


“知道了,也没有很疼。”闵玧其拍掉了田柾国放在他腰上的手,低头整了整衣服。


“这次你受伤怪我。”田柾国的双手环在闵玧其的腰间,微微低下头看着他说道。


于是闵玧其一抬头对上的就是田柾国认真的眼神,还有这个语气,闵玧其知道田柾国是在向他道歉。


是不是姓田的都有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的毛病,闵玧其有些无奈地想到,他叹了口气,“怎么怪你了?”


“是我没有及时赶过来,才会让那个人伤到你。”


“你平时都不见半个人影,怎么及时...”闵玧其反驳到一半突然停住了,因为他发现自己一直都忘记了一个细节,BT21,也就是那些小家伙们之间是有心灵感应的,不管离得多远都能知道对方的状态。而在这种情况下,有三只在田柾国那,有四只跟在他的身边...


“你!...”闵玧其有些惊讶地看着田柾国,刚想说些什么,余光就瞥到了墙边的那些小家伙,正背对着他脸对着墙站直成一排一动不动,而且罕见的是七只都在。


闵玧其推开田柾国,走到它们身边,“你们在干嘛?”


闵玧其话音刚落,只见Cooky的耳朵动了动,拉着它手站在它身边的小Shooky也一副想转过来说话的模样。


“不许动。”田柾国一训斥,它们就又立马站得直直的不敢动了,从背影看起来可怜极了。


闵玧其奇怪地看了一眼田柾国,“为什么?”


“面壁思过。”


“啊?”闵玧其只觉得莫名其妙。


“它们没能及时救你,也没提前通知我你有危险,犯了错就要罚。”


闵玧其忍不住想扶额了,他转向田柾国,伸出手指戳了戳他,“听着,的确我想怪你的事有很多,但不包括这件!这件事不怪你,也不怪你们。”闵玧其最后一句是对着正站墙角的那几只说的。


“所以不用罚站了,转过来吧。”闵玧其在它们背后蹲下来,对着它们说道,却见它们只是轻微动了动手脚,没一个敢真正转身的,闵玧其见状瞪了一眼田柾国。


“知道了...”田柾国闷闷地说。


他话音刚落,那七只小家伙就纷纷转身然后跑到了闵玧其身边抱住他,有一些身型小一点的家伙直接跳进了他的怀里拽着他的衣服哭了起来,搞得闵玧其还得反过去安慰它们。


“玧其,你有没有事!?” “没事吧?” “还疼么?” “哇啊啊啊.....”


关怀声与哭声一齐在他耳边响起,使得他已经根本来不及一个个回答,只得把它们都抱进怀里然后安抚着,过了好一阵它们才安静下来,而闵玧其也才能好好看看它们。


“好久不见啦,Chimmy,Mang,Shooky。”闵玧其直接把Chimmy和Mang抱在怀里站了起来,而Shooky则是跳到了他的肩上,Chimmy的眼角还挂着没擦干的泪滴,看起来可怜兮兮的,闵玧其伸手帮他擦了擦眼角,然后没好气地对田柾国说,“你就不能对它们好一点么?”


没想到这种情况下竟是自己反过来被训,田柾国难免有些委屈,人就想往闵玧其跟前凑。


“行了行了。”在被田柾国带进他的节奏之前,闵玧其赶紧往后退了两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你这次什么时候走?”


“等你痊愈了再走。”田柾国说话间伸手理了理闵玧其刚刚被弄乱的头发,看向他的眼神中尽是温柔,“怎么,想让我早点走吗?”


闵玧其摇了摇头,等反应过来脸上不由得一阵烧,别过了头去不再看他。田柾国看起来很喜欢闵玧其这个反应,他轻笑着靠近着闵玧其,直到两个人的距离近到能感受到对方的吐息,田柾国抬起双手捧住了闵玧其的脸颊。


不知道田柾国又要干些什么,在他靠近的时候闵玧其已经不由自主地眯着眼睛,可等了半天也没等到田柾国动作,闵玧其奇怪地睁开眼看面前的人,却见他正看着不远处,脸上浮现了一个不知名的微笑,闵玧其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同时田柾国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你好呀,田柾国。”


-TBC-

评论(6)
热度(66)

© 闵又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