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又糖

ALL糖/果糖/飞咻

【果糖果】迷局 CH24

轰隆轰隆!在接连不断的巨响中,整栋楼在田柾国的眼前轰然倒下,然而他心中不断重复名字的那人还是没有出现。


不!他不可能死!心中似乎还有一丝希望告诉着他闵玧其还活着,但同时全身清醒着的细胞都像在一同嘲笑着这丝微小的希望一般,狠狠地打击着他。


田柾国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猛地回头抓住了郑号锡,语无伦次地说道。


“哥!定位!快...快查定位!!”


对啊,闵玧其身上应该还带着定位,他们刚刚竟然都精神失常到忘记了这码事。


郑号锡立马着手调出了闵玧其的定位,一个圆点正在地图中央一闪一闪着发着光,就在那堆残垣断壁中。


定位并没有消失,这似乎是给了他们那快要熄灭的希望之火添了一把柴,只不过看着那只在原地跳动着的定位点,下一秒又如同一盆冰水从头底浇了下来。


“柾国...”郑号锡露出了为难的脸色。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田柾国咬着牙说。


两个人在车上等待着爆炸带来的余震消失,在一切再次归于平静后,他们下了车朝着定位的方向走去,郑号锡这才注意到金泰亨不知何时不见了踪影。


原本防守严密危险至极的鸦雀大楼现在却成被炸成了由钢筋水泥组成的废墟,两人在废墟之间艰难地手脚并用攀爬着,最后终于到了圆点所在的正上方。


看了眼脚下一片建筑残骸,他还算冷静的理智立马就做出了判断,这根本就不是靠人力能清除的东西,郑号锡刚想向田柾国提议借用像吊车之类的工具,却见他直接上手已经开始在废墟之间翻找着。


郑号锡看了他一会儿,心里明白现在说什么田柾国都听不进去,只好自己跑回车上从后备箱拿了些铲子之类的工具来,两人合力努力地清除着那些建筑残渣。


倾尽全力不断地往下挖,靠人能清除的部分已经铲的差不多了,然而从那些错综复杂坍塌在一起的钢筋水泥的缝隙中望下去还是丝毫不见一丝有人的迹象。虽然没看到人但也没看到尸体,郑号锡不知是应该开心还是伤心,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在他的脑海里跑了一遍,但看着田柾国他却一个也说不出口。


又挖了一会儿还是没有任何成果,其实说到底能用人力挖开的不过是些碎片残渣,那些庞大的钢筋水泥纹丝不动。郑号锡觉得不能再放任田柾国这样靠蛮力挖下去了,他出声劝阻着让田柾国先停一停,等自己去弄个吊车来,他们再找。可田柾国却跟听不见他的话一样,即使他手上和双臂上已经被刮伤产生了许多小的伤口,还是不停手上的动作。


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郑号锡想,可能他直接去搞吊车还快一些。他放下了手中的铁铲朝废墟外跑去。谁知还没跑几步就听见呆在原地的田柾国大喊。


“!号锡哥!!有声音!”


郑号锡听到后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赶忙又跑了回去。


“你说什么?”


“有声音!”田柾国抬起已经灰的不成样子的脸,使劲指了指下方,“从这下面传出来的!”他用力过度的手臂还有些颤抖。


郑号锡一脸不可置信地模样,他连忙掏出手机又确认了一次闵玧其的定位,的确显示的是这个位置!


“不会吧...!”郑号锡一下子跑到了田柾国身边跪了下去,然后学着他把耳朵贴到地上仔细听着。


可这样维持了一分多钟,明明除了风声并没有任何声音传到他耳内,郑号锡疑惑地抬起头却对上了田柾国坚定的眼神,他只好又逼着自己多听了三十秒,却还是没有听到任何反应。


“不,真的有!”田柾国的欣喜并没有因为郑号锡的否定而消失,他坚信着自己的发现,也不管郑号锡说什么,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好,就算郑号锡承认下面有自己听不到的声音,但地下那些建筑残骸用手是挖不动的也是事实,他拉住了田柾国。


因为之前已经被阻止了一次,田柾国这次下定决心一定不会再被阻止了,他甩开了郑号锡的手。就在两人争执不下的时候,不远处传来了嘈杂的发动机声音。


郑号锡循声望去,竟是一辆吊车从远处驶来,仔细看向坐在驾驶座的人,是金泰亨!估计他刚刚离开的一段时间就是去找这个了。见吊车已经开到了面前,郑号锡这才能把田柾国从原地拉开。


吊车到达合适的位置后在金泰亨的操控下毫不费力地勾起了一截钢筋水泥丢到了远处。


田柾国看着忍不住开口提醒道,“小心点。”


大概花了十来分钟才把那块儿地方清理的干净一些,清理途中并没有发现有人的痕迹,清理完毕后三人一齐又聚到了那定位所在的位置。


郑号锡不禁开始头疼起来,现在所有障碍物都被移开了却还是不见闵玧其的踪影,甚至连他的一片衣服残渣都没有见到。郑号锡又确认了眼定位,还是在原地闪烁着,心中预想过最糟糕的猜想又浮现在了脑海中,却也是目前状况下最可能的猜想。可能闵玧其弄丢了定位,而定位装置正好掉在了这附近,定位装置那么小,找不到也是很正常的。


而没来得及逃出来的闵玧其...郑号锡不敢想下去,他看着还在四处转悠着的田柾国不禁有些抱歉。


“柾国...”


郑号锡喊了一声却见田柾国没有理会,郑号锡刚想再叫一声,却听田柾国突然喊道 ,“别出声!”


然后就见他趴到地上,耳朵贴着地面仔细听着什么,大约过了十来秒,他有些激动地直起身子,开始用手扒拉着地面,把地面上那层厚重的灰尘和细小的石子都拨到一旁。郑号锡惊讶地看着因为田柾国的动作而露出和旁边地面颜色不一样的那块儿地面,他和金泰亨见状立马围了上去。


三人一时间都屏住了呼吸,将耳朵靠近了那块儿地方。


...叩叩叩。


竟然真的从里面传来了声音!


郑号锡仔细看了看才发现,那分明是个密道的暗门啊!


三人听到声音的一瞬间都围到了暗门的旁边,然后把那一片彻底清理了出来,露出了门完整的模样,门的边上有着一个不抬起眼的把手。金泰亨离那把手最近,他一把抓住了把手,毫不迟疑地一用力,门哗地就被打开了,地上的灰尘霎时间也被带了起来,让郑号锡和金泰亨都忍不住咳嗽了起来,只有田柾国屏着呼吸隔着尘埃专注地看着门里露出的景象。


田柾国原本是跪在地上的,门开了之后他迅速地凑了上去,双手撑在暗门边缘低头朝下看去,这一看他便对上了那双熟悉的目光。田柾国呼吸一滞,只觉得心跳漏了一拍,而等再次感受到心跳时却又是快的不像样。


暗门下是一个地底密室,上下是靠门下可以伸缩的铁质梯子的,门打开的时候闵玧其正单手抓着梯子,门外一下子直射进来的阳光让闵玧其不由得眯了眯眼睛,他眨了几下眼适应了后就看见自己面前被伸出了一只手,是田柾国的手。


闵玧其想都没想便握住了他的手,下一秒整个人就被田柾国一把拽了上去。到了地面上之后还没等闵玧其站稳,他就被田柾国抱了个满怀。在田柾国怀里闵玧其惊讶地一时没了动作,田柾国抱他抱得很使劲,半天也没有松开。


闵玧其有些无措地越过田柾国的肩头看了眼郑号锡,却见他一脸欣慰的表情,朝着田柾国的背影扬了扬下巴。似乎是明白了什么,闵玧其原本有些僵硬地举在空中的双臂轻轻地也回抱住了田柾国,拍着他的后背,似是安慰。


“我回来了。”


-


在安抚好田柾国的情绪后,四人开着车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玧其哥,那个地下的房间是怎么回事?”郑号锡边开着车边问。


“是我在鸦雀的时候经常去的地方。”闵玧其看了眼田柾国,省去了和朴智旻一起这个修饰语。


“哦!那哥的运气真的太好了,能在爆炸前找到这么个地方。”


...是好运么,闵玧其暗自想到,这一切在他眼里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圈套。


“任务算是失败了吧?”自从上车后就一直没说话的金泰亨突然冷不丁地问道。


“说什么呢?”郑号锡奇怪地反问,两个目标都顺利完成了,玧其哥也活下来了,任务怎么是失败呢。


“对,失败了。”闵玧其沉着地回答道,“我们中了圈套,这里应该已经被鸦雀舍弃了”


除了之前在耳麦里听到的金泰亨的疑问以外,闵玧其把之后自己的发现也分享给了郑号锡和田柾国。先他们一步爆炸的敌方炸弹,主动服毒自杀的鸦雀老板,还有...闵玧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封信,他在秘密房间桌上找到的一封崭新的邀请函。


-


由于金泰亨和闵玧其都没受什么伤,所以郑号锡就没有按照原本的计划开车去金硕珍的诊疗所,而是把他叫了过来。


金硕珍背着医药箱看到他们四个人之后不禁愣了愣,可能是因为这次任务没有重大负伤,他的心情也轻松了不少,甚至开起了玩笑,“呀,到底是你们俩去出的任务还是田柾国出的任务啊,怎么反而他伤的最重?”


“硕珍哥,田柾国这是为了他最重要的人受的伤,是光荣负伤。”郑号锡还想再继续说下去,却同时接收到了从不同方向传来的两道很不友好的目光,只得乖乖闭嘴。


“哎,不过这个局总算是结束了。”十分感激这次任务结束了并且闵玧其还没有受重伤,金硕珍边治疗着那些细小的伤口边感叹道。


“没结束呢。”闵玧其紧接着说到。


“你说什么?”金硕珍治疗中的手不由得停了下来,他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惊讶地看着闵玧其。


“没有结束,硕珍哥。”闵玧其盯着金硕珍的眼睛认真地重复了一遍。


在金硕珍还惊讶地合不拢嘴的时候,闵玧其把那封信丢到了桌上,大家的目光统一地看了过去。离桌子最近的田柾国把信拿了起来,从信封里取出了卡片翻开。


『     1月4号  晚上7:00    

            今井山庄

          哥一个人来吧            』


“这是谁写的?”田柾国读完卡片上的内容后皱着眉问道。


“...朴智旻。”  “是朴智旻!”


两个声音不约而同的响起,只不过一个说话声音十分沉着而另一个声音充满了惊讶。闵玧其将略微疑惑的目光投向了刚刚除了他以外另一个出声的人,郑号锡。只见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电脑面前,现在正一脸吃惊地盯着电脑屏幕。


“你怎么知道的?”闵玧其出声问道,这封信是在只有他和朴智旻所知道的秘密房间发现的,而且看那卡片上的话的语气,闵玧其很确定这就是朴智旻写的。可郑号锡怎么会知道。


“哥,之前我们查的蜘蛛纹身!是朴智旻!”郑号锡招手让他们都过来看看,电脑上屏幕上正在显示的是一份名单。


之前那个纹着假蜘蛛纹身的毒贩见到那张照片吓得瑟瑟发抖之后,闵玧其就让郑号锡把照片上的人一个不差地全部找出来做一份名单方便对比,结果郑号锡拼死拼活也只列出了照片上大半的人,有几位在照片边缘并且背对镜头的人他是怎么也找不到具体信息,最后他只能托金南俊黑进照片拍摄地的摄像头,希望他能帮忙通过监控确定剩下几人的信息。


而就在刚刚金南俊才把这个完整的名单发给了郑号锡,而当郑号锡把名单朝下拉的时候,一个非常熟悉的名字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朴智旻。


闵玧其也凑上去看了一眼名单,然后又让郑号锡重新把那张照片调了出来。果然,朴智旻处于照片最边缘的地方而且只露出了半个背影,难怪他第一眼看过去的时候没有发现。


“竟然是朴智旻...”金硕珍自言自语似的感叹道,他记得之前朴智旻在他那里养伤的几天时间里,不吵不闹,还会抽空帮他照顾诊所里的小动物们,特别懂事,他当时还觉得是个特别好的孩子。没想到...


“我倒是觉得挺意料之中的。”金泰亨听到是朴智旻之后觉得有些无趣便坐在了沙发上撑着下巴。


“什么意料之中?”郑号锡反问道。


“智旻xi啊,之前遇见他的时候就觉得...他大概和我是一类人。”


这是什么同类之间能分辨相同气息的理论么,郑号锡在心里默默吐槽,不过现在不是在意这个的时候,有更重要的事需要确认,他看向了闵玧其,“哥,明天你绝对不能去!这摆明了就是陷阱啊!”


“对,玧其,我也觉得你不要去比较好。”金硕珍附和着,神情认真严肃,“不知道那里有什么等着你不说,一个人去也没有照应。”


闵玧其紧紧地抿着嘴没出声,他的目光死死地盯着桌上的那张邀请函,心里不知在想着什么。


“闵玧其,说真的,我这次有很不好的预感。”金硕珍见闵玧其始终不作答,就知道他心里肯定在考虑着相反的选择。


闵玧其若有若无地叹了一口气,把目光从邀请函上移开了,并没有争吵的打算,“知道了,我会考虑的。”


这次的会面最后还是不欢而散收的场,即使金硕珍一直强调着明天这个邀约的危险性,但闵玧其默不作声的样子实在让他心慌。郑号锡也是怀着赞同不去的意见,只不过他见金硕珍的话都不管用,自己再说些什么也是多余,只好立马开始着手调查关于金井山庄的消息,也联系了金南俊看他能不能黑进那附近的监控摄像头。


田柾国自从看到邀请函后就变得意外的沉默,一句劝阻的话都没有说。在几人分开回到家后,只剩下他和田柾国两个人相处的时候,闵玧其内心踌躇了一阵还是开口叫住了对方。


“你也不想我去么?”他看着田柾国问道。


田柾国听到问题后没有立马回答,他乌黑明亮的双眼盯着闵玧其看了好一会而才缓缓开口说道,“你不是早就在心里做好决定了么。”


闵玧其愣了一下。没错,他是已经做好了选择。


可...他看着说完那句话就转身回到自己房间,没做停留的田柾国的背影,心里不知怎么的泛起了一丝不安。


半夜的时候闵玧其毫无预警地收到了金泰亨的短信说想见一面,不知道这个一直保持着置身事外的人突然说要见面是安的什么心,闵玧其第一反应是无视。可金泰亨却没有因此罢休,连续发了几条短信不说,还打来了电话,扰的闵玧其心烦气躁。


“干嘛?”他无奈地接起了电话没好气地问道。


“哥,下楼来见一面吧。”电话那头的金泰亨如此说道。


不知道金泰亨是从哪里得知的自家地址,但闵玧其知道他要是不下去,金泰亨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他只好在金泰亨做出扰民行为之前披了件外套匆匆忙忙出了门,刚出楼道就看见金泰亨还真的在不远处笑着朝他挥手,闵玧其朝他迎面走了过去。


金泰亨也没有要废话的样子,省略去了寒暄,见到闵玧其后开口就问,“哥,你明天准备怎么对付朴智旻?”

 

闵玧其皱了皱眉,不知道金泰亨问这个是为了什么,不过这个问题对现在的他来说很好回答。


“不知道。”闵玧其说道,他确实还没有考虑好,到了深夜没睡也是这个原因。


“我有一个提议,玧其哥想听一下么?”


见金泰亨卖关子的样子说实话闵玧其很想转身就走,但当下多一个建议不是坏事,用上了难得的耐心,闵玧其示意金泰亨继续讲下去。


“用毒。”金泰亨扬了扬嘴角,因为他平时就喜欢在自己用的武器比如说刀刃上抹毒,对毒这方面还是有一定研究的。金泰亨从口袋里掏出了两瓶装着透明液体的透明塑料软瓶在闵玧其面前晃了晃。


闵玧其接过来打开瓶盖分别闻了一下,没有味道,无色无味。毒的确是一个好的选择,也是闵玧其原本心中的优选之一。


“这两瓶有什么区别?”闵玧其问道。


“两瓶都是剧毒,摄入一滴必死无疑。不过左边这瓶在摄入的瞬间就会死亡,而右边这瓶在摄入半小时后才会发挥作用。哥想用哪个?”


闵玧其想了一下指了指金泰亨的右手,刚想把瓶子拿过来就被金泰亨先一步收了回去。


“有条件的哟哥。”


闵玧其双手环绕在胸前,露出了一个预料之中的表情,“什么条件?”


“嗯......”金泰亨露出了一副苦恼的样子,大眼珠转了转,“要不然...哥亲我一下?”


闵玧其瞬间对他摆出了一个很是无语的表情,要不是他现在身边没带小刀,他可能会直接飞一把过去。在金泰亨没注意的时候闵玧其一把夺过了那瓶毒药。


“知道了,明天结束之后。”说完后闵玧其转身就进了楼里,也不管金泰亨在身后抱怨他作弊。


闵玧其看了眼手中的毒药瓶,无所谓了,他想到。


什么条件都无所谓了,因为他根本就不会活到那个时候。



评论(7)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闵又糖 | Powered by LOFTER